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美丽乡镇 > 美丽乡镇介绍文章

美丽乡镇——武隆区后坪乡

【字体:   2018-03-29 16:25:09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后坪乡是2009年经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少数民族乡,地处武隆东北部,辐员面积87.3平方公里,距武隆城区108公里,海拔在450-1760米之间,辖高坪、文凤、中岭、白石、双联、白鹤等6个行政村33个村民小组,总户数1935户、有乡村人口7640人(其中少数民族人口2237人);全乡有耕地面积11617亩,有林地98737亩(其中森林面积85686亩)、森林覆盖率为75.4%。

天池苗寨

后坪风光秀丽、资源丰富。辖区内旅游资源独特——有世界唯一的冲蚀型天坑群世界自然遗产、亚洲最长溶洞、原始森林、石林等17处串珠式景点,是市级风景名胜区;矿产储量巨大——重晶石、石英砂藏量均在千万吨以上,同时还有丰富的页岩气;水利资源丰富——有小二型水库2座、山坪塘6口,是木棕河的发源地;后坪还是原川东地区第一个苏维埃政府所在地。所以后坪既是少数民族之乡,又是红色政权之乡、世界遗产之乡。

后坪乡-箐口天坑

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农作物主要以水稻、玉米为主;特色效益农业主要以茶叶、中药材、烤烟等种植业(其中有茶叶4000亩、中药材6500亩、烤烟2000亩),生猪、山羊等养殖业(其中年生猪、山羊分别出栏5000头、3000头以上);此外,后坪的劳务产业是群众的第一大收入,全乡在外务工劳力2400多人,年创收5000万元以上,涌现出了刘善兵、黄南明、曾广林、陈毫等一大批创业成功人士;后坪因其秀丽的自然风光、清新的空气、适中的气候特点,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首选之地,更是生态旅游开发的宝地。

后坪乡辖区内呈东北高,西南低的高山山区地貌,海拔高度在450米-1700米之间,年降雨量1080毫米,立体气候十分明显。近年来遭受到的气象灾害有大风、冰雹、冻雨、干旱、暴雨、洪涝等,对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一定程度的损失和影响。

编辑: 重庆敖婷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