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美丽乡镇 > 美丽乡镇介绍文章

美丽乡镇——城口县鸡鸣乡

【字体:   2018-03-29 15:12:42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鸡鸣乡地处城口县南部地区,距县城73公里,东邻城口县咸宜镇,南与开州区满月乡相接,西与四川省宣汉县龙泉乡接壤,北与城口县明通镇相连,是连接开州、四川宣汉的重要交通节点,地理战略位置优越。G211干线经过鸡鸣腹心地带,汉昌河穿境而过。正在建设的G69银百高速鸡鸣互通立交距鸡鸣场镇约3公里,届时将成为连接渝、川、陕的重要交通节点,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。

鸡鸣乡幅员面积80平方公里,辖鸡鸣社区以及茶坪、灯梁、金岩、双坪、祝乐5个行政村,共27个村民小组。2016年底,鸡鸣乡户籍人口1567户5556人,其中农业人口3775人。全乡现有中心小学1所,中心幼儿园1所,标准化村卫生室2个。

鸡鸣乡森林资源丰富、水资源充足,生态环境优异,是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极重要区,森林覆盖率高达70.6%,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60天。境内海拔600至2300米,高差较大,立体气候明显,有利于优质农产品及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布局。

仙女池景区

鸡鸣乡旅游资源丰富。境内仙女池海拔2300m,气候宜人,风景优美,是休闲纳凉的好去处;寒溪沟有珍稀植物、成群的猴子及多种野生动物;大树杜鹃林景色怡人,人头峰、一线天等自然景观令游客叹为观止。境内有云木香、党参、重楼、南苍术、天麻等药用资源,为药旅融合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。


编辑: 重庆敖婷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